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视频 > 热点 >
新津公安:看!彩色斑马线亮相校园门口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11-21 09:00:39 】 【 来源:成都新津公安

  近日,应该有不少市民已经发现,新津区个别学校前的斑马线变样了。富有童趣的彩色斑马线,让人眼前一亮,凡是经过这些斑马线的车辆都自觉减慢车速、礼让行人。行人们也被这些醒目的斑马线吸引,自觉约束线外行走、随意横穿的行为。



  

  “彩色斑马线”跟一般斑马线相比,更直观醒目,能有效的提醒司机朋友减速慢行,为群众出行起到很好的安全保障。普通的白色斑马线增添彩虹色后,就像换上了“新衣裳”,把交通安全提示变得“又萌又暖”,除了醒目、美观等优势外,更大的特点是彩色斑马线警示效果突出,醒目的颜色刺激司机的视觉神经,提示司机在经过斑马线前主动减慢车速,礼让行人。

  

  除此之外,增设了卡通元素的人行通道、隔离设施、护学通道,还对校园周边的交通标识进行了更新。这不仅有利于保障学生上下学的安全,还有利于培养学生和家长文明出行的好习惯,受到了学生、家长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编辑:雷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