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视频 > 热点 >
致敬‧警察节 | 戒毒公益微电影《青丝》正式发布!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10 09:55:0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你有多久没见过妈妈了?

  

  我在梦里总是见到她。”

  

  当你换上红妆,绾起秀发,是谁把房门敲响……


1.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戒毒公益微电影《青丝》由四川省戒毒管理局出品,根据戒毒人民警察帮助戒毒人员寻找失联13年母亲的经历改编,以女孩的万千“青丝”为线索串联,讲述女孩因吸毒而被强制隔离戒毒,因不忍剪掉那头从小留长的长发,而对戒毒所产生强烈的排斥和厌恶,最终在戒毒民警的耐心教育、真诚帮助下,唤醒她对亲情的渴望,点燃她对新生的希望。


  该片完全以女性视角入手,通过对戒毒人员这一特殊群体的肖像刻画,从小切口进入,隐喻了包括未成年人霸凌、留守儿童教育、戒毒人员再就业等众多社会问题。为了保证微电影的真实性,片中人物均由民警原型出演,力图给人一种感同身受的感觉,唤起观众情感认同,认识到毒品之可恶,体会到生命之可贵,感悟到真情之可敬。


2.png


  青丝飘飘,当再次蓄起长发,

  

  十余年的守候,只为爱的重逢。

  

  一身警服,从青丝到白发,

  

  变的是时光,不变的是初心和热忱。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

  

  《青丝》向坚守一线的戒毒人民警察致敬!

  

  拍摄花絮


1.jpg


  微电影拍摄期间正值盛夏,摄制组全体人员全程身着防护服进行拍摄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