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播报 >
有一种雪景叫“雪警”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20 10:59:5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0.jpg

民警雪中执勤 华蓥公安供图

  

  近日,华蓥山景区持续降温降雪,冰雪美景刷爆朋友圈,不少游客慕名前来体验观赏。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华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天池派出所民警坚守岗位,在雨雪中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

  

  交警大队以雪为令,积极部署警力上路执勤,按照“守点、巡线、控面”要求,加强对重点路段的巡逻和检查力度,协调联系公路管理单位开展融雪除冰工作,及时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严查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打开应急灯、使用防滑设施,防止事故发生。对事故多发地段和危险路段提前设置警示牌,及时出动警车救援受困车辆和游客,全力为游客创造平安、通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天池派出所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坚持疏堵保畅和交通安全双效并重,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强化路面管控,加强冰雪路段巡逻、疏导,加大对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帮助车辆安装防滑链,全力保障景区道路畅通,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漆慧玲 唐光辉)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