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播报 >
未你而来 警紧守护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6-02 10:24:1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image.png


  5月30日,在绵阳公安开展的“安全进校园 成长‘警’相随”活动中,同学们对狙击步枪充满了兴趣 省公安厅供图

  

  记者6月1日从省公安厅获悉,即日起,省公安厅正式启动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暨公安机关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活动主题是“‘未’你而来,‘警’紧守护”。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公安部将每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所在周定为全国公安机关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周。同时,我省将每年6月定为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

  

  活动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将开展“平安校园行”“防溺水”“护航升学季”三大宣传教育活动,面向中小学、幼儿园在校学生及其家长,采用线下进校园开展宣传活动、进社区摆展板拉横幅,线上用好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宣传方式,重点宣传防性侵、防欺凌、防溺水、防电信网络诈骗、防毒品危害、防考试作弊等相关内容,提高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