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讯员来稿 >
辅警“妈妈”怀里的司法温情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26 14:45:26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9月19日,成都双流法院审判法庭内,一件刑事案件正在开庭审理。法庭外,一位法警当起了临时“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呢?


图片3.png

  

  19日上午,法院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庭前工作,此时,案件被告人之一到达法庭,与其同到法庭的,还有其怀里刚满月的女儿。询问之下得知,该被告人家属因为各种原因无法陪同,无人看管孩子,不得已之下便将小孩带到了法庭。眼看开庭在即,孩子无处安放,一边是严肃的法庭纪律和审判秩序,一边是幼小孩童的哭闹,法官陷入了两难。此时,法警队廖婷身为两个孩子的妈妈,主动请缨照顾孩子。庭审期间,廖婷和其他警队工作人员轮流安抚孩子,边抱边逗乐,使出浑身解数让原本大声哭啼的孩子渐渐安静下来……

  

  有困难找警察?没错!除了提押、开庭、协助执行……他们还可以化身成“临时妈妈”,威严却也温柔!有些事看起来是小事,但对当事人来说就是大事。下一步,双流法院将继续贯彻司法为民理念,用温度、力度和速度从“不起眼”的小事、从人民群众关切的实事做起,将便民、利民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钟倩)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