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讯员来稿 >
“3+”深化检察干警廉政警示教育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26 16:39:34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今年以来,广元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积极协同市检察院党组充分运用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多点发力强化检察干警警示教育,做到入脑入心、触及灵魂,对照检视、以案促改,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固筑牢全体检察干警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一是“高位推动+责任落实”,下好先手棋。市院党组认真落实市纪委安排部署的对照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罗某红严重违纪违法案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要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亲自安排、亲自把关,驻委纪检监察组指导市院结合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针对性工作方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宣传动员营造声势,全面推进全系统警示教育,做到学习教育、查摆剖析、问题整改、建章立制无缝衔接。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跟进督导,推进工作,确保两级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不松、力度不减、责任不空。

  

  二是“集中教育+自我教育”,用好活教材。结合省检察院下发的5起检察机关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高频率、密节奏、全覆盖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党组会、全院干警大会、支部会、“青廉课堂”“梨韵讲堂”等形式,组织集中学习,开展座谈交流,深入剖析找病因,痛陈弊害引警醒,对照检视正己身,纯洁思想尚廉洁。组织干警撰写心得体会,观摩职务犯罪庭审,参观廉洁教育基地,破除干警“看客”心态、侥幸心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三是“正向引领+反面警示”,打好主动仗。深挖细掘全市检察机关中的先进人物和事迹,选塑先进典型,让干警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赶有方向,强化正面典型的引领带动作用。在广元检察微信公众号开设“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检察故事汇专栏,讲述干警身边的检察人和检察事,传导家国情怀,传递检察正能量。组织观看省市纪委制发的《家道》《法蠹》等警示教育专题片,用鲜活的“身边事”,放大反面典型的警示震慑作用。通过开展正反两方面的对比教育,在全系统上下积极营造了清廉从检、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


编辑:吴辰雨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