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4-24 20:16:16 】 【 来源:达州政法

  4月24日,达州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孙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截图_20220425084556.png

  会议指出


  各地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要以开展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入摸排发现和防范化解养老诈骗引发社会稳定风险,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成都大运会成功举办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微信截图_20220425084610.png

  会议强调


  要准确把握专项行动的总体安排。此次专项行动为期半年,分为宣传发动、打击整治、总结提升3个环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周密组织,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宣传防范、侦查打击、系统整治、建章立制”四位一体的工作理念,严守法律政策规定,锋芒对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确保打击有力、惩治有效。要持续做好系统整治,对涉养老诈骗风险隐患问题全面摸排,逐一研究,充分运用检查监管、约谈提示、行政处罚、移送司法等方式,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打击,推动专项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


  要深刻把握此次专项行动的基本原则,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法治思维,坚持突出重点,坚持分类处置,坚持源头治理,把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紧盯养老诈骗重大案件、重点问题和重点地区,因地、因时、因事制宜,一类一策、一案一策,全力攻坚克难,以重点突破带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用实实在在的效果获得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


  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等12个单位分管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市、区)一级。


编辑:潘可馨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