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26 14:52:1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5月23日,凉山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总结专项行动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第二阶段即打击整治环节阶段目标任务,全面推动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持续深入开展。受凉山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凉山州专项办主任俞明刚委托,凉山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彭康主持会议并讲话。


_DSC9203_看图王_看图王.jpg


  会上,专项行动打击组、整治组、宣教组负责同志分别就各组下一步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建工作专班,召开启动部署会议,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推动专项行动取得良好的开局。各县(市)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相统一,密切协同配合、凝聚更大合力,抓痛点、攻难点、消堵点,确保专项行动纵深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线索摸排核查质效。集中开展涉及养老诈骗问题线索摸排,以各行业各领域为重点,投入足够力量,采取有效措施,逐一进行摸排,加强对举报线索的筛查甄别,做到精准交办核查,推动线索核查落实到位。要形成严打高压态势。统一办案标准,进一步明确“养老诈骗”范畴,聚焦打击重点,全面精准依法打击,聚力起底大案要案,调集精锐力量破案攻坚,依法快捕快诉、快审快判,酌情对重大案件进行挂牌督办和推进实施。要铲除养老诈骗问题隐患。加强工作联动,坚持“行业整治”“地方整治”双线互补、协同努力,突出重点地区、紧盯重点问题、聚焦重点领域,深挖彻查养老领域的涉诈问题隐患,及时依法整治到位。要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创新宣传内容,激发群众参与热情,丰富宣传手段,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能力,积极组织引导媒体,精心策划主题宣传,全面营造强大舆论声势。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成员单位行业主管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及时谋划专项行动各阶段的重点任务、主攻方向,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为专项行动提供保障。要加强协作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健全完善部门之间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工作联动机制,实现资源整合、力量融合、功能聚合、手段综合,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加强信息报送,落实专人负责,强化信息报送的质量和实效,认真总结梳理专项行动工作成效、亮点和经验做法,及时上报。要加强督导考核,组织开展包片督导,对发现的问题要拉单列表、督促整改到位,对重点地区、案件、线索加强跟踪督办,对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的将及时进行通报、约谈、提醒,责令限期整改,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切实组织好人员力量,协调督促抓好既定目标任务,扎实推动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


编辑:唐玉饶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