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乡城县法院院长“坐诊”接访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24 11:23:2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5月20日,乡城县法院开展“领导接访日”活动,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唐雪峰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据了解,为进一步畅通群众依法依规表达诉求渠道,全面提升诉讼服务能力,乡城县法院对照甘孜中院“三接访、一会诊、询答复”的工作要求,长期开展并不断完善领导干部接访制度。

  

  20日上午,一起运输合同纠纷的当事人扎某到乡城县法院咨询。在诉讼服务中心“坐诊”的唐雪峰认真倾听了来访人的诉求,耐心帮助分析案情,释明相关法律规定,安抚来访人员情绪,对其在案件实体及法律法规认识上的偏差进行正确引导和答疑解惑。经过释法明理,当事人表示将案件立案所需材料准备齐全后再到法院进行立案,并对法院的诚恳态度表示感谢。

  

  唐雪峰表示,涉诉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完善“三接访、一会诊、询答复”的各项制度,优化办事流程,为广大人民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乡城法 张小莉)


编辑:郑文杰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