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大邑县“河长办+法院”工作室揭牌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24 11:24:2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大邑县“河长办+法院”工作室揭牌


建立行政执法与司法修复无缝衔接机制


  5月20日,大邑县法院联合大邑县河长制办公室在大邑县斜源小镇举行“河长制+法院”工作机制签约暨“河长办+法院”工作室揭牌活动。

  

  据了解,大邑县是长江中上游生态屏障核心区、成都平原重要水源涵养地,也是成都市生态环境与健康试点县,更是成都市唯一的全域川西林盘保护修复示范县、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中国天然氧吧。近年来,该县坚持抓好“五素”,同步构建山、水、林、田、湖生态系统完整性,其中一项就是重拳治水,全面实行“河长制”,设立了县-镇-村(社区)三级561名河长,配备河道总警长、警长30名。“河长制+法院”工作机制是大邑县法院与大邑县河长制办公室立足大邑自然地理实际,融合大邑山水人文等资源禀赋,建立的行政执法与生态司法修复无缝衔接的协作机制,旨在推动大邑绿色发展、生态发展,为成都生态司法修复提供大邑样本。

  

  活动现场,双方负责人签署了《大邑县人民法院 大邑县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建立“河长制+法院”工作机制的意见》,并为“大邑县‘河长办+法院’工作室”揭牌。

  

  省高院环资庭庭长高峰在活动中提出,大邑县法院要履行好联系点法院职责,加强调研、案例、信息的报送;结合大邑生态资源,打造特色亮点、总结推广经验;全面整合线上、线下宣传资源,教育引导人民群众保护环境。

  

  (大法宣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郝飞)


编辑:郑文杰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