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系统委关工委赴巴中调研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09-11 08:06:03 】 【 来源:巴中政法之声

  4月2日,四川省政法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光玉一行先后深入平昌县、巴州区、恩阳区调研巴中市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

  

  李光玉一行在平昌县同州街道办事处华严社区戒毒康复中心、汉王庙社区、县检察院法治教育基地,实地查看了青少年“三位一体”法治教育平台建设运行情况;深入巴州区检察院 “五彩心语姐姐工作室”,认真听取了未检工作创新做法情况汇报;在恩阳区第二小学操场上,调研组现场观看了学校二十年不间断的大课间活动展示—“交通手势操”、“法治新三字经韵律操”等。李光玉一行充分肯定了巴中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近年来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


  1.jpg


  李光玉指出,巴中政法系统立足本职,围绕中心,主动将关心下一代工作融入政法工作之中,积极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建立关爱队伍,强化关爱协作机制建设,政法各家密切配合,充分履责尽职,将关爱下一代成长积极融入司法执法为民服务、脱贫攻坚和社会治理之中,着力工作创新,逐步培塑形成了具有巴中政法特色的“一基地两品牌”,许多成功经验在全市推广,进一步凸显品牌示范效应,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肯定。


  2.jpg


  李光玉要求,一要充分发挥政法资源优势,将关工委工作与政法工作有机结合,持续纵深推进,做强做优巴中政法关爱品牌;二要继续加强全市政法系统关工委队伍建设,不断扩大志愿者队伍,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增添力量;三要主动协同有关部门,继续探索帮扶助困模式,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想方设法解决青少年在工作、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四要进一步加大青少年法治宣传,强化司法服务保障职能,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法治成长环境;五要进一步发挥“五老”的作用,组织开展好老少共建活动,积极做好预防未成年人的犯罪和帮教工作,积极帮助回归社会的青少年适应社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中文,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之琼,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剑先后陪同调研。


编辑:王亮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