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省政法系统关工委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09-11 08:08:31 】 【 来源:四川省政法系统关工委办公室

  报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同意,加强省政法系统关工委建设工作座谈会于6月27日下午在成都召开。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关工委副主任、省政法系统关工委主任杨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法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光玉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全省加强关工委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全省政法系统加强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建设工作的意见》。


  6.jpg


  会议肯定了近年来省政法系统关工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预防和遏制未成年人犯罪、关爱帮扶失足青少年、营造良好社会法治环境、依法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通报了全省社会治安形势特别是涉青少年违法犯罪形势,并对加强省政法系统关工委建设提出要求:要讲政治升站位,持续深化对政法系统关工委重要作用的认识;要抓建设重践行,不断提升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水平;要扬优势重实效,创造性贯彻落实好《工作意见》;要建机制强保障,切实加强政法系统关工委自身建设。

  

  会议议定: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部署要求,全省各级政法部门要认真学习《关于加强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建设工作的意见》(川组通〔2019〕14 号)精神,切实做好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二是按程序印发《关于全省政法系统加强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建设工作的意见》,指导推动各地调整充实政法系统关工委及办公室组成人员。三是省政法各部门关工委和各市(州)政法系统关工委结合本系统本地区实际,研究确定1—2个重点研究课题,针对问题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四是筹备在2019年第四季度召开全省加强政法系统关工委建设工作推进会。

  

  省政法系统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和成都市、眉山市政法系统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王亮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