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光玉赴南充市调研未成年人法治关爱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11-29 09:23:42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根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的指示精神,按照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勇在省级政法系统关工委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要求,11月12日,省政法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原省委防邪办主任李光玉一行赴南充市阆中市、蓬安县调研青少年法治关爱工作。


  22154123sf0v.jpg


  调研一行组先后深入老观镇派出所、司法所了解青少年法治关爱工作开展情况,考察了相如青春驿站的建设、维护和运营情况,听取了阆中市、蓬安县政法部门和老观镇党委政府青少年法治帮教关爱和实践工作情况介绍,对阆中、蓬安政法部门和老观镇党委政府青少年法制关爱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22154125p5z1.jpg


  在老观镇调研时,李光玉强调,老观历史悠久、红色基因浓厚,一定要在“四川省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和传统文化资源,助推青少年法治帮教关爱工作,力争建成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法治教育基地,将青少年法治关爱工作抓出特色、抓出成效。他指出,现阶段,老观镇的红色教育资源和传统文化资源发掘深度还不够,教育点略显散、浅,人文故事不够丰富,教育资源不具有规模效应,阆中、老观两级党委政府和政法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科学规划、精心实施,确保把青少年法治帮教关爱工作落到实处。

  

22154127a7ri.jpg


2215412906p3.jpg


  在蓬安县相如青春驿站调研时,李光玉对蓬安县探索青少年法治关爱工作的创新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指出,相如青春驿站的建设规模还应进一步扩大,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创新教育还应进一步拓展,特别是对未成年人案件处理后如何帮教失足未成年人,让其消除心理阴影、顺利重返社会方面应作进一步探索。


编辑:王亮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