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毒品危害 呵护美好童年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10-09 14:46:26 】 【 来源:遂宁市委政法委 】

  毒品的危害有哪些,什么是新型毒品,少年儿童如何做到防范和拒绝毒品……8月23日,45名政法系统干警子女前往遂宁市强制戒毒所参观学习,找到了这些问题的答案。

  

  “大家看,这些是人在吸毒前后的对比照片……”在戒毒所禁毒教育基地,讲解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中国禁毒史、仿真毒品模型等,并通过图文视频、VR等方式展示了毒品的危害与预防方法,让小朋友对毒品之害有了直观的认识。参观结束时,全体小朋友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了禁毒宣誓。


  图片39.jpg


  在禁毒防毒知识讲座上,市检察院未检处检察官通过警示动画、图文介绍、互动问答的方式,进一步讲述了毒品的种类、特点以及危害,让小朋友明白了在生活中抵御毒品的重要性,提高了小朋友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市关工委执行副主任、市直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雄志同志对本次活动内容、方式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树立拒毒防毒意识应当从小朋友抓起,这是关爱儿童健康成长关键的一环,也是弘扬社会新风气重要的一步。今天的活动意义深远,应当持续开展下去”。市政法系统关工委主任雷燕同志对炎炎夏日到场的关工委领导表达了敬意,对政法系统关工委成员单位积极参与、积极支持配合关爱政法干警子女活动表示感谢,对市检察院精心组织策划本次活动,让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课表示肯定。

  

  遂宁市戒毒所还组织了戒毒人员现身说法,以快板和诗朗诵的方式阐述了毒品的种种危害,告诫小朋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本次活动由遂宁市关工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政法委主办,遂宁市检察院具体承办。


编辑:王亮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