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关工委开展“法律进学校”系列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10-10 08:23:17 】 【 来源:泸州市委政法委 】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的权益不受侵犯,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促进未成年人在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不仅是做父母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职责。

  

  9月5日叙永县委政法委、叙永县法学会、分水镇司法所开展“开学第一课 青年普法志愿者基层行——关爱明天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结合当前“防范邪教”和“扫黑除恶”活动,为1800余名师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在校学生法治意识,使其成为法治社会中“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有为青年,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合法权益。


  图片40.png


  宣传现场,法律工作志愿者还结合自身工作,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将法律知识融入到故事中去,对未成年人不良行为的类型,未成年人高发犯罪典型案例、犯罪诱因以及未成年人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告诫同学们违法行为的危害和预防犯罪的重要性,以培养广大师生的法治思维,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


  图片41.png


  此次法制进校园普法教育活动,既提高了广大师生知法守法的责任意识,又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促进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法治支撑。


  图片42.png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法律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

  

  9月24日,由泸州市委政法委、市关工委、市教体局、市司法局主办,县委政法委、县教体局、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协办,古蔺县关工委、县东区实验学校承办的“法律进学校”系列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东区实验学校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市委政法委、市关工委、市教体局、市司法局等部门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古蔺县相关部门人员、县内63个法人学校分管领导、东区实验学校七年级师生共计80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43.png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县法院法官结合实际案例运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开展法治专题讲座,让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互动问答环节学生们踊跃参加,活泼生动的回答引发阵阵欢笑声,在笑声中学生们对法律知识的掌握又牢固一层。


  图片45.png


  活动现场发放了《古蔺县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教育读本》等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学生们纷纷争相领取、认真阅读。


编辑:王亮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