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旌阳区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开展2019年德阳市学校禁毒防艾公益讲座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10-22 10:45:35 】 【 来源:德阳市委政法委 】

  “禁毒防艾,远离毒品,关爱未来”,为进一步提升我区青少年学生对毒品危害的知晓率,增强全民禁毒意识,自觉远离毒品,2019年9月29日上午,德阳市旌阳区禁毒办、区政法委系统关工委联合德阳同道健康互助家园在德阳黄许职中/旅游学校开展了“热烈庆祝建国70周年.上好禁毒防艾第一课”为主题的学校禁毒防艾知识讲座,让禁毒防艾宣传春风吹进学校,加强学校毒品和艾滋预防教育工作,提升青少年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德阳市卫计委、德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德阳市禁毒办以及旌阳区禁毒办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学校禁毒防艾公益讲座活动。


  图片68.png


  活动开始前,来自旌阳区禁毒办、区政法委系统关工委成员和德阳同道的工作人员在操场入口处为全校青少年学生展示仿真毒品模具和发放禁毒防艾宣传品,并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学生推广AHF健康基金会艾滋病自检包申请;在咨询展点现场,成群结队的学生前来观看仿真毒品展示,并咨询禁毒以及预防艾滋的相关知识。


  图片69.png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校2000余名师生脸贴“中国心”就坐活动操场上,来自德阳黄许职高/旅游学校的安办代主任向全校师生宣布:2019年德阳市学校禁毒防艾知识讲座公益活动正式开始;德阳同道负责人崔帅向师生播放了德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防艾公益短片,讲解了艾滋病的预防知识,并现场邀请了12名学生上台参与了艾滋病预防小游戏,用生动直观的方式为学生们讲解和展示了艾滋病的传播方式,赢得了台下阵阵的热烈掌声;来自旌阳区禁毒办的老师在随后为师生分享了毒品的相关知识,并就青少年学生应该如何辨别毒品、新型毒品的危害、怎么远离毒品等进行了全面讲解。


  图片70.png


  禁毒防艾知识讲座环节结束后,现场100名学生参与了讲座回访问卷调查以了解青少年学生群体对禁毒防艾的核心知识掌握情况。

  

  以学校为教育阵地建设,让禁毒防艾知识普及进青少年学生群体,通过此次活动,让我区青少年学生群体学习如何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病,有效提高了学生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禁毒防艾宣传氛围。


编辑:王亮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