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平安你守护,“警宝”我照顾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10-22 10:49:08 】 【 来源:南充市委政法委 】

  为保障大庆期间社会安全稳定,10月1日至7日期间,南充市公安局机关全体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轮岗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其中10多对警察夫妻却面临着家中无人照料孩子的难题,为解除这些民警的后顾之忧,使其全身心投入到国庆安保工作中,南充市政法系统关工委积极联系五星中学,在该校办起了临时“托管班”。市公安局11名退休民警闻讯后,纷纷报名参加“托管班”工作。


  图片71.png


  退休民警说,一线的同志为大庆安保出力流汗,我们也要为大庆安保尽心出力,当好一线民警的“好后勤”。

  

  为了让孩子们过上一个欢乐的节日,参加“托管班”的退休民警们不仅为孩子们组织形式多样、丰富的活动:陪孩子们唱歌、跳舞、朗诵诗歌、下棋、做游戏等等,还一一为每一位孩子辅导家庭作业,直至晚上把每一个孩子交到家长手中,他们才离开。在退休民警们的细心照料下,孩子们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节日。


  图片72.png


  10月1日,天安门国庆盛典开始时,退休民警们与孩子们一起围坐在电视机旁一起舞动国旗,观看大阅兵和10万人游行盛况。退休民警们边看边给孩子们作解说,使孩子们受到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当庆祝活动快结束时,退休民警与孩子们情不自禁地齐声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孩子们纷纷在作业本上用红笔写下了“祖国妈妈,生日快乐”八个大字,表达了退休民警与孩子们爱国的共同心声。


  图片73.png


  一线民警们表示,有市政法系统关工委的关怀,有退休老同志作后盾,正如晚霞托起朝阳一样,我们一定全力做好国庆安保,向党、祖国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编辑:王亮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