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监狱:开展关心下一代预防青少年犯罪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11-19 10:50:04 】 【 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

  为促进关心下一代工作有序开展,让青少年认识犯罪的危害,积极发挥法制教育基地作用,尽心尽责,为关心下一代贡献一份力量。近日,四川省甘孜监狱主动邀请属地四川省康定市藏文中学组织85名学生,在校长及班主任的陪同下,到监狱开展了一期特殊的的法纪警示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让他们在学习生活中懂法、守法,远离毒品,远离犯罪,健康成长。

  

图片1.png


图片2.png


  活动中,在监狱民警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监舍、图书室、禁闭室等改造场所,了解服刑人员的生活、学习和改造情况,目睹了“高墙电网”内的改造生活。听取了两名青少年罪犯现身说法,讲述自己是如何从一名在校学生走上犯罪的道路,他们渴望回归校园的内心和无尽的悔恨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名学生。陪同民警讲到:这些服刑人员就是因为不懂法或法制观念淡薄,以身试法,走上了犯罪的道路,给国家、社会和家庭都带来了危害和无法弥补的损失。告诫同学们要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做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图片3.png


  民警给前来的学子们授课《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让学生深刻体会毒品的危害性,以及禁毒形势的严峻性。毒品一日未除,禁毒行动将永不停歇。为了自己的健康成长,为了家庭的和睦幸福,为了社会的安定团结,为了国家的繁荣强盛,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图片4.png


  康定市藏文中学土登校长表示:今天开展的法纪教育活动对学生起到的教育意义是深远的,孩子们今天所看到和听到的,将会是他们终身难忘的,将会影响他们一生。感谢甘孜监狱为学生们开辟了这么好的法纪教育第二课堂。


编辑:王亮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