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公安开展关注校园安全关心下一代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11-22 14:38:03 】 【 来源:华蓥市公安局 】

  华蓥市公安局在日常工作中,结合公安实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注校园安全,保护孩子不受违法侵害,积极保障孩子们的人身安全。

  

  据悉,华蓥市公安局开展了“平安护校”行动,在城区内的实验幼儿园、双河小学、红军小学、华蓥中学、华蓥一中共5所学校整治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查处了在学校门口乱停、乱放,影响交通的违法行为40余起。实行了“交通护学岗”制度,在每天上、放学4个时段,安排警力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最大限度减少上学、放学时段学校门口车辆拥堵现象的发生。“学校门口交通没有以前那么拥堵了,我们接送孩子也不用担心发生交通事故了。”11月19日下午来接孩子放学的李先生开心的说到。

  

  华蓥市公安局为了保障学生在学校及周边的安全,加强了校园周边巡逻防控的力度,自11月以来,在学校及周边盘查形迹可疑人员12人,查获随身携带管制刀具人员2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其进行了相应处罚,保障了校园及周边的安全。

  

  据了解,华蓥市公安局还积极与学校开展交流活动,强化警校互动,开展“法制进校园”专题活动,结合各校园实际情况,为学生们送上11堂精彩的法制课,生动有趣的给同学们普及基础法律知识,并对学校内部的安全防范措施进行指导,对学校应急预案进行优化,提高学校和学生自身安全防范能力。


  华蓥市公安局  李杰 


编辑:王亮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