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动促进“平安校园”建设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12-11 17:08:51 】 【 来源:雅安市政法系统关工委 】

  近期,为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及周边安全管理工作,促进“平安校园”建设,雅安市汉源县委政法委会同县人民检察院、县教育局、公安局、文体旅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联动开展了中小学、幼儿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微信图片3.png


  联合执法组检查了汉源二中、富林镇第一小学、富林镇幼儿园等6所城区中小学、幼儿园。联合执法组成员各司其责,针对学校校园内部硬件设施和消防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要求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及时整改;针对校园安保人员,要求严格进出校门管理,落实教职员工准入制度,加大治安巡逻力度;抓细抓实预防性侵害、防止校园暴力;针对食堂等食品安全重点地区,要求食堂严格原材料登记,加强人员和清洁卫生管理;针对校园周边的文体用品店、书店、打字复印店进行检查,防止出现销售恐怖、迷信、低俗、色情的玩具、饰品和出版物的销售行为。


  微信图片2.png


  下一步,雅安市汉源县将继续会同联合执法检查组深入大树和九襄片区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用实际行动促进“平安校园”建设。


编辑:王亮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