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渠春雨”未检团队走进临巴辖区开展“不忘初心 护航青春”法治宣讲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12-11 17:12:11 】 【 来源:达州市政法系统关工委 】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提高学校依法办学水平,增强教师队伍的法律素养,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1月21日下午,渠县人民检察院宕渠春雨未检团队联合渠县教科局走进渠县临巴辖区为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开展以“不忘初心,护航青春”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


  图片 1.png


  活动中,渠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申清春在渠县临巴中学会议室通过PPT课件首先向广大教师介绍了“宕渠春雨”未检品牌的含义及未检部门的职能。接着,申清春检察官围绕“一号检察建议”这一主题开展法治宣讲,宣讲内容涵盖“一号检察建议”的出台背景、内容以及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相关法律规定,并结合社会反响热烈的案例深入细致讲解了学校和教师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职责。最后,检察官提出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同时要“不忘初心,守严师德底线”,只有自身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才能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活动结束后,未检科干警向渠县临巴中学学生发放“预防性侵害”宣传手册资料共计百余份。本次活动得到广大教师的一致好评,大家对“一号检察建议”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学校负责人感谢检察机关通过法治宣讲活动深化“检校共建”,助推依法治校,取得良好效果。


  图片 2.png


  本次活动是渠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传递检察声音,积极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举措之一。下一步,我院未检团队将继续扩大宣讲范围,检教联手进一步推广和完善“法治进校园”,全方位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护航未成年人的成长。


编辑:王亮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