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儿童之家” 授牌仪式在泸州市纳溪区检察院举行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4-27 14:51:19 】 【 来源:纳溪区政法系统关工委

  近期,在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上,泸州市纳溪区检察院青少年阳光成长“纳爱”基地被评为“全国优秀儿童之家”。2020年4月21日下午,在纳溪区检察院举行了“全国优秀儿童之家”授牌仪式。纳溪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张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亚梅,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法制委张德生,以及部分区检察院干警职工出席了仪式。


  3.png


  授牌仪式后,张纳主任一行参观了“纳爱”基地,并在区检察院六楼会议室进行调研座谈。座谈会上,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赵永忠围绕本院关工委组织架构、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汇报。张纳主任在听取汇报后,认为“纳爱”工作是纳溪区未成年人关爱工作名片,在全市乃至全省具有标杆作用,是可复制可推广可操作的成功经验。具有四大特点:一是有组织。区检察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院关工委组织架构由老中青干警组成,配备科学合理。二是有措施。在法治副校长、网格化等各项工作中措施有力,做到人员齐备、责任落实、配套到位。三是有亮点。“纳爱”在品牌打造、体系建设、普法活动等方面创新举措多,得到最高检以及社会各界认可。四是有实效。立足检察岗位在未成年人犯罪预防、跟踪帮教、犯罪预防等成效明显,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最后,张纳主任强调:一是进一步健全机制。按照市、区关工委要求,进一步完善院关工委组织机构、关爱未成年人工作相关机制制度,建立明确细化工作台账。二是进一步加强力度。立足现有资源和荣誉,进一步加大对留守儿童等困境未成年人的关爱、帮教和保障力度。三是进一步加大创新。进一步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工作机制,只有创新才能出成效,成效才能更明显,工作才更多地得到认可。四是进一步加强普法。立足当前工作优势,发挥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加凸显法治引领和法治宣传作用。五是进一步加大宣传。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工作总结和经验推广力度,提升“纳爱”品牌影响力。


  (刘贞雁)


编辑:王亮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