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在大山里执着追梦的90后检察官“小姐姐”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4-27 15:06:03 】 【 来源:巴中市人民检察院

  她们是一群90后小姐姐,美丽、乐观、开朗、可爱,她们也是一群巴山里的检察官,严谨、细致、耐心、担当,她们就是巴中检察机关执着追梦围着孩子们忙碌的“心语姐姐”。


  9.png


  她们当上志愿服务者,为了社区群众和孩子,微笑着把防疫知识说给大伯大妈听,把防疫小贴士送给家长和孩子们。

  

  她们送出形象的宅家小贴士,在防控中告诉小盆友和家长们,没有不可治愈的伤痛,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所有失去的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

  

  她们当上小主播,线上以案释法,让孩子们在家也能听听法治小故事、学学法律小知识,感受法律的正义与善良。


  11.png


  她们进村入户,把防疫关爱送到留守儿童家中,走进田间地头,引导家中老人们做好日常防护、跳跳防疫操、演示口罩佩戴法,让留守的心迎来春天的温暖。

  

  她们当上网课老师,开通法治在线课,PPT里充满对孩子们的呵护,柔声细语里,把法治知识送到家长们手上,通过云课堂护航孩子们成长。

  

  她们有一颗童心,牵挂着乡村儿童,走村串寨爬坡上坎,给孩子们送去防疫物资,小小的防护手册里,载满了她们的关爱。

  

  她们围着山里孩子们打转转,她们在岗位上演绎着多种角色,磨炼着多种绝活,曾经或许是不善言辞害羞的姑娘,如今是能唱能跳能当主播当老师的多面手,为了让山里的孩子们都沐浴法治的阳光,她们一直在路上愿小姐姐检察官们永远青春。


编辑:王亮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