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光玉赴遂宁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11-29 09:26:35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根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的指示精神,按照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勇在省级政法系统关工委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要求,11月11日,省政法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原省委防邪办主任李光玉一行赴遂宁市调研青少年法治关爱工作。调研组先后深入川师大附属遂州实验学校、遂州外国语小学校等地实地调研“法治进校园”情况。听取了川师附校青少年法治建设工作及成效的介绍,参观了川师附校风雨长廊、法治一角、中小学法治小报展览,遂州外国语小学法治教育系列活动的展板、消防体验活动室。详细询问了“法治进校园”在两个学校的开展情况,指出学校未来法治教育发展,家校共育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关注工作,将育人与下一代的法治教育紧密结合,不断创新法治工作形式,培养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周霖临陪同调研。

  

22092502a1aq.jpg


22092525hsbx.JPG


220925344f2e.jpg


  11日下午,召开调研座谈会,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第十五中学校、川师大附属遂州实验学校、遂州外国语小学校校长参加座谈。座谈中,李光玉主任听取市直政法各部门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结合各部门工作特点及实地调研情况,参会单位展开自由讨论。会议最终确定调研课题10个,涉及青少年关心关爱、法治教育引导、合法权益维护、预防和遏制犯罪以及失足青少年关爱教育矫治等重点工作。会议要求遂宁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做实调研课题研究,做到科学地、有针对地推动工作,确保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王亮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