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部分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在长春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09-16 13:43:32 】 【 来源: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7日,全国部分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在长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共谋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中国关工委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在开幕式上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关工委名誉主任王凯致辞。


  25.jpg


  顾秀莲总结了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充分肯定吉林省、长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成绩,结合近年来各地实践,对做好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五个必须坚持”的要求,即必须坚持政治站位和政治引领,必须坚持立德树人的目标,必须坚持强基固本,必须坚持交流与沟通,必须坚持调查研究,适应新的形势和要求,把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好。

  

  顾秀莲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五老的人才资源优势,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下一步,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着力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开展好“十百千万”关爱行动,积极参与青少年网络疏导工作,做细做实社区关工委工作。各地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不断把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推向前进。

  

  王凯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长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提出的“打先锋、站排头”战略要求,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推动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始终将其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党建带关建”,着力构建大格局、搭建大平台、建设大班子,有力促进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我们将认真落实此次座谈会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经验,进一步搭建平台、创新载体、打造品牌,努力把长春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有特色、更富成效。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在长春多走走、多看看,感受长春发展变化,传经送宝、指导建议,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省关工委主任孙耀廷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关工委领导闵振环、刘晓连、祖书勤、任茂东,中央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市领导赵明、马延峰,市关工委领导郑文芝、吴大勇、阎玉华,及来自全国34个城市关工委代表等参加活动。


编辑:王亮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