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四川长安网 >
四川正道文化传播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3-24 09:52:23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四川正道文化传播中心职能简介。四川正道文化传播中心的职能是承担反邪教文化研究、宣传等工作。


  (二)四川正道文化传播中心2021年重点工作。认真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创新发展。扎实开展反邪教宣传,塑造新媒体品牌形象,积极融入政法大宣传,营造建党100周年喜庆氛围,加快四川政法网宣智库建设,创新反邪教三微作品,加大网宣队伍建设等工作。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四川正道文化传播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其他支出。四川正道文化传播中心2021年收支总预算240.59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4.8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项目经费压减导致经费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四川正道文化传播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240.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0.59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川正道文化传播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240.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09万元,占49.08%;项目支出122.50万元,占50.92%。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川正道文化传播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40.59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4.8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项目经费压减导致经费减少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0.59万元;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206.6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2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9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四川正道文化传播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40.59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4.8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项目经费压减导致经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公共安全支出206.62万元,占85.8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8万元,占5.32%;卫生健康支出6.20万元,占2.58%;住房保障支出14.97万元,占6.2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114.0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反邪教宣传,四川政法网宣智库建设,反邪教三微作品,网宣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


  2.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事业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92.6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事业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公用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7.8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6.20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补助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10.40万元,主要用于:个人住房公积金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21年预算数为4.57万元,主要用于:个人住房补贴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正道文化传播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8.0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2.7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35.3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川正道文化传播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与2020年预算持平。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正道文化传播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正道文化传播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四川正道文化传播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四川正道文化传播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2.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四川正道文化传播中心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四川正道文化传播中心无100万元及以上项目,按照预算编制要求,无需编制部门预算绩效目标。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主要用于开展反邪教宣传,四川政法网宣智库建设,反邪教三微作品,网宣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


  3.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事业运行(项):指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公用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相关政策规定比例为个人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向符合条件的个人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9.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四川正道文化传播中心、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10.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四川正道文化传播中心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表1-1.单位收入总表


  表1-2.单位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2021年省级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四川正道文化传播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公开报表.xls


编辑:李韵雪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