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图说反邪 >
宜宾市扎实开展“七个一”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0-20 15:40:02 】 【 来源:蜀风网

      为进一步筑牢广大群众抵制邪教侵害的思想防线,近期,宜宾市以“七个一”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为引领,着力提升宣传活动的广泛性、有效性和针对性,切实提高新时代群众识邪辨邪水平。


1.jpg

  

  一是开展同上一堂警示宣讲课。以“开学第一课”、“同上一堂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课”为载体,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警示宣讲课、主题班会、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124场,加大对机关党员干部、宗教团体和青少年群体覆盖力度,覆盖群众20000余人。


2.jpg

  

  二是开展一次集中科普宣传。宜宾市、县(区)科协结合“全国科普日”,开展科普进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通过发放防范邪教科普资料、展板展示、案例讲解、科普讲座等方式开展防范邪教科普宣传。


3.jpg

  

  三是开展“一路随行”公益宣传。利用公交电子显示屏、出租车顶灯、城市LED、银行宣传电子屏、城市地标建筑、机关企事业单位服务窗口等广泛发布反邪教标语、公益广告和微视频5000余条。


4.jpg

  

  四是推送一条短信。协调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在宜宾市全市范围内广泛推送反邪教公益短信,提高全市群众防范意识。


5.jpg

  

  五是开展一系列报道展播。协调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在电视台、广播电台、网络、新媒体等刊播反邪教警示宣传片80余期,拓展正面宣传影响力。


6.png

  

  六是打造一批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结合实际打造各具特色的以反邪教为主题的警示教育基地及科普基地15个,加强阵地建设。


7.jpg

  

  七是开展一次以案释法现场宣传活动。邀请公安、律所、协会相关同志到高校开展“以案释法”现场宣讲1次,筑起高校公共安全屏障。


编辑:蒋小均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