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厅党委联动巡察组巡察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9-03 14:50:12 】 【 来源:四川监狱

  根据省委巡视组关于联动巡察的工作部署,2021年9月2日,司法厅党委联动巡察组巡察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杨希平主持召开与司法厅党委委员,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杨希平就即将开展的联动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司法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潘奇峰就认真落实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好联动巡察工作提出意见,司法厅党委联动巡察组组长李灿就配合做好联动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陈志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16.jpg


  司法厅党委联动巡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省监狱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希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自研究部署,30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引领推动巡视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要充分认清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政治巡视定位的内在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要积极探索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方式方法,发挥巡视巡察“1+1>2”的效应。要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落实的基本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强化政治担当,加强配合协调;落实政治责任,推动问题整改。

  

  杨希平强调,司法厅党委巡察办要严明纪律要求,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巡察业务培训结合起来,加强巡察机构党建工作,在“两个维护”上作表率,真正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敬畏开展巡察工作。省监狱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坦诚面对组织,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有关情况,保证巡视巡察联动有序有效开展。

  

  潘奇峰指出,此次巡视是继2017年省委巡视后,对厅党委和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的又一次“集中检阅”,更是机构改革后,新组建的司法厅首次接受“政治体检”。要充分认识联动巡察的重大意义,形成巡视巡察接力监督、协同作战的工作局面,延伸和拓展巡视监督触角,实现监督全覆盖。要深刻把握政治巡视内涵要求,深化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准确把握巡视监督重点,推动巡视工作方针落地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监狱管理局党委要诚恳接受监督,把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自我监督、自我纠错、自我完善的过程。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及时认真核查处理,确保事事有回复、件件有回音。联动巡察组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准确理解把握巡察工作要求,严明纪律,以工作实绩践行职责使命。全体干警职工要严格纪律规矩,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真心实意地接受巡察,实事求是报告工作。

  

  李灿指出,联动巡察组将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监狱管理局职能职责,重点监督检查监狱管理局党委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等“四个落实”上存在的突出问题。

  

  陈志林代表监狱管理局党委表示,一要强化政治自觉,坚决诚恳接受联动巡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把主动接受、积极配合厅党委联动巡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重要检验。二要强化政治纪律,坚决配合巡察工作开展,自觉接受巡察、主动接受巡察、全力支持巡察,服从联动巡察组的工作安排,认真对待、及时回应,狠抓落实,坚决杜绝妨碍、干扰巡察工作的行为发生。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绝不遮掩,绝不回避,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

  

  据悉,巡察组在工作期间,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不处理被巡察单位的具体问题,未经批准不对重大问题表态。为方便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分别设立意见箱、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意见箱设置在监狱管理局机关办公楼侧门过道处,紧邻立体车库,值班电话:13880223865,电子邮箱:sftjgdb@126.com。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监狱管理局领导班子及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转交监狱管理局和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