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教育整顿“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9-08 10:35:5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司法厅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座谈

  

凝聚教育整顿思想共识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9月6日,省司法厅召开教育整顿“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特邀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我省及成都市、绵阳市“两代表一委员”共9名同志参加。会上通报了省司法厅前期教育整顿工作总体情况,9名“两代表一委员”围绕如何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升司法行政系统政治生态、队伍纪律作风、干警能力素质、执法公信力等问题,提出了40余条意见建议。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刘志诚指出,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一批教育整顿工作中,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建言献策,为推动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泛参与第二批教育整顿,示范带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为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凝聚思想共识,营造良好氛围。希望大家做教育整顿的参与者,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带动社会各界群众提出更多富有建设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出谋划策、建言献策。希望大家做教育整顿的宣传者,在各自的领域宣传好这次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宣传好第一批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果,宣传好司法行政英模事迹,宣传好司法行政机关便民利民的务实举措,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整顿的知晓度。希望大家做教育整顿的监督者,带动社会各界群众充分发挥民主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作用,及时把所在行业、领域发现的问题反映出来,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刘志诚要求,省司法厅机关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两代表一委员”提出的有关意见建议,厅教育整顿办要对照各处室职能职责逐条梳理、列出清单、分类研究,尽快回复,定期通报“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要形成工作合力,把“两代表一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抓好教育整顿的务实举措,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不断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