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对宜宾中院、珙县法院开展指导 推进教育整顿试点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7-24 09:47:1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法院对宜宾中院、珙县法院开展指导

  

强力推进教育整顿试点工作

  

  本报讯(记者 夏菲妮 李丹)记者昨(23)日从省法院获悉,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启动后,在省法院指导下,作为试点单位的宜宾中院及珙县法院提升政治站位,快速部署落实,强力推进教育整顿试点工作。

  

  13日,省法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指导宜宾中院、珙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14日,省法院召开四川法院教育整顿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谋划部署做好做实教育整顿试点工作。16日,受省法院院长、四川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树江委托,省法院常务副院长、四川法院教育整顿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熊焱,省法院政治部主任、四川法院教育整顿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学锋到宜宾实地指导宜宾中院、珙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

  

  20日、21日,宜宾中院、珙县法院分别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对教育整顿试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宜宾中院制定《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明确学习教育、查纠问题、整改总结三个环节18项具体任务,细化59条具体措施,重点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等害群之马;重点整治干预司法办案、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违法减刑假释等顽瘴痼疾;突出挖掘、推广在疫情防控、抗震救灾、扫黑除恶等工作中涌现的先锋模范;持续聚焦能力素质提升,强化理论武装,突显政治轮训,着力解决政治不过硬、司法不廉洁、执法不严格、遇事不担当、作风不优良和主体责任不落实等问题。

  

  珙县法院在教育整顿工作启动后,突出“快”“实”“诚”,创新开展“铸忠魂正风纪树形象”谈心谈话活动,注重分类别、分层次,对重点人员着重谈政策、谈问题、谈整改,针对涉法涉诉信访、群众投诉较为集中的人员着重谈纪律、谈作风、谈规矩,对普通干警着重谈使命、谈责任、谈担当,并建立问题台账,实行整改追踪,切实帮助干警提高政治站位,卸下心理包袱,着力营造愿意谈、能畅谈、真心谈、真心改的氛围,真正把敢于“刮骨疗毒”的信心树起来。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