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修德遵纪守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人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8-07 14:35:50 】 【 来源:四川高院

  8月5日下午,四川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熊焱同志以《以案为鉴,修德遵纪守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人》为题,为全省法院干警讲“三以”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报告,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扎实开展“讲纪律守规矩”警示教育月活动和“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党课由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四川高院党组成员龚敏同志主持。四川高院班子成员、专委、厅级干部,驻院纪检监察副组长、室(办)负责人,四川高院机关各部门中层干部、廉政监察员、员额法官、党员干部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中、基层法院班子成员、专委、中层干部、员额法官和干警代表在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聆听党课。


微信图片_20200807142908_副本.jpg

  

  熊焱同志从“纪律”到“铁的纪律”,是我们党的三代领导核心一以贯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生动写照;从形成“压倒性态势”到取得“压倒性胜利”,标志着我国反腐败斗争成果正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转变;从“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到“三以”警示教育的开展,说明我们法院工作的政治站位还不高、干警违法乱纪案件还易发多发;从“要求越来越高”“力度越来越大”“抓得越来越紧”“笼子越织越密”的工作态势,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等四个方面,分析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态势及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严肃指出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三以”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微信图片_20200807142914_副本.jpg

  

  党课中,熊焱同志从“失德失范,必自戕”“违规违纪,必受罚”“以身试法,必自毙”等三个方面,列举了大量法院系统及各地查处的违纪违法惨痛案例,引导全省法院干警守住信仰、守住党性、守住底线,告诫全省法院干警要时刻保持警醒,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要求全省法院干警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培养且保持良好心态,树立廉洁从政的坚定信念,自觉抵御各种诱惑;要“领悟两组方块字”,“贪”与“贫”、“福”与“祸”两组方块字虽是一念之差、一线之隔,却是清廉与腐败的差距;要“算好三笔廉洁账”,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三笔廉洁帐,时刻做到慎独、慎微、慎行;要“坚守四条警戒线”,从思想底线、制度防线、党纪红线、交友界线全方位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坚决抵制腐败行为,修身养德,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人。并引用采用问答、举例的方式,生动阐述“诱发干部受贿的七大误区”,使全省法院干警深受启发。


微信图片_20200807142919_副本.jpg

  

  龚敏同志主持党课指出,熊焱同志的党课报告内容丰富、寓意深刻、发人深省、令人警醒,对全省各级法院和广大干警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积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全省法院党员、干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和重要性紧迫性,夯实廉洁自律的思想根基,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严格守法、公正司法。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