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勇赴宜宾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9-02 17:01:44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8月31日至9月1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邓勇赴宜宾市调研指导当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出席座谈会。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第三驻点指导组组长张美荣出席会议,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宜宾市委、珙县县委分别汇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工作组主要负责人以及市纪委监委、市级试点单位分别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在听取汇报后,邓勇对宜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邓勇指出,宜宾市委和珙县县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试点单位发挥主体作用,周密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深入贯彻落实“六个统一”要求,精心设置“五大专题”,“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完成,“自选动作”有声有色开展,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得到中央政法委的充分认可,为转段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宜宾市委、珙县县委和政法系统各单位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在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上下功夫,虚心接受、主动认领、坚决整改,努力把短板补齐、弱项增强,按照中央政法委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第三驻点指导组的要求,抓深抓细查纠问题阶段的工作。

  

  邓勇强调,要政治站位再提高,为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思想保证。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力度,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要加强自我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自我党性修养,增强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斗争精神,对于存在的问题要态度坚决、措施果断、立行立改。地方党委、政法委和纪委监委要始终把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重要议事日程来抓紧抓好,教育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干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此为牵引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邓勇强调,要工作责任再压实,进一步强化宜宾市委和珙县县委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试点单位主体作用,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联动,进一步强化省级统筹指导,着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工作措施再细化,把思想发动贯穿始终,把严格依法依纪查处贯穿始终,把整治顽瘴痼疾贯穿始终,把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贯穿始终,动真碰硬抓好查纠问题环节各项工作。要方式方法再优化,勤于主动谋划、勇于改革创新、善于系统集成,力争形成更多有推广借鉴价值的试点经验。

  

  张美荣指出,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第三指导组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试点办第一次、第二次主任会议精神,坚持“指导、协调、推动”职责定位,以压实责任为根本,以整改提升为目标,与试点地区、试点单位、省相关部门一起,齐心协力、积极探索、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宜宾及珙县前阶段教育整顿工作领导重视、组织有力、进展顺利。全市政法干警政治觉悟得到提升,精气神得到提振,法纪意识得到增强,职业素养得到提高,社会效果得到彰显,宜宾及珙县学习教育环节已顺利通过评估验收。

  

  张美荣强调,要突出抓好认识深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训词精神上来,切实发扬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突出抓好工作落实,更加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善作善成、务求实效。要突出抓好政策引导,用足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帮助有问题的干警克服侥幸心理、放下思想包袱,主动向组织坦白问题。要突出抓好力量整合,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指导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真正拧成一股绳,以一流的试点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