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江调研宜宾法院时强调:队伍教育整顿与审判执行“两促进”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10-14 10:05:4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李丹 夏菲妮

  

  10日至12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到宜宾参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调研宜宾活动,调研宜宾两级法院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王树江强调,要切实做到队伍教育整顿与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10日上午,王树江一行调研了宜宾中院文化建设实质化成果——宜宾法院法治记忆陈列馆,对宜宾中院深挖库存档案价值,利用场景还原和多媒体互动展示宜宾法院建院以来各项工作,进而展现法院法治文化进程形式表示认同,认为陈列馆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具有深厚的教育意义。

  

  王树江强调,要充分发挥法治记忆陈列馆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的作用,利用“家门口”的法治文化资源,推动法院干警在学习中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培塑法院干警公正如水、高节如竹的职业精神,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12日上午,王树江一行前往宜宾市翠屏区法院调研基层法院纵深“推进六个实质化”工作情况,现场参观了该院法治文化广场、智慧警务指挥中心、审判法庭、诉讼服务中心、诉非衔接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干警图书阅览室等,并看望慰问了一线干警。

  

  在诉讼服务中心大厅,他详细询问了该院人员编制、辖区收案量及审判力量配备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借鉴先进法院创新经验,进一步优化审判力量配置,最大限度提升审判质量和效率。在诉非衔接中心“涂妈调解室”,他与退休后担任特邀调解员的涂开英亲切交谈,了解诉前调解、多元解纷相关情况。在观看完执行指挥中心现场查控房屋、机动车操作演示后,他对翠屏区法院探索创新执行工作的做法给予肯定。

  

  王树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实工作举措,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做到队伍教育整顿与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学锋,省法院二级巡视员李显清,宜宾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玉泉陪同调研。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