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厅赴宜宾调研指导法律服务行业教育整顿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10-28 09:28:1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司法厅赴宜宾调研指导法律服务行业教育整顿工作

  

边查边改 健全队伍长效管理制度

  

  本报讯(记者 周靖 赵诗柯)近日,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带队赴宜宾市和珙县调研指导法律服务行业教育整顿工作,通过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宜宾市及珙县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行业教育整顿查纠问题环节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

  

  调研组要求,宜宾市司法局、珙县司法局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六点启示”“三个相统一”“五个再发力”的讲话精神和司法厅厅长刘志诚“十个切实注重”的具体要求,将教育整顿工作抓深抓细抓实。具体而言,要提高认识,政策宣讲到位;开门纳谏,问题查摆到位;深挖细查,案件查处到位;抓实典型,导向引领到位;建章立制,完善机制到位;创新推动,总结提升到位。

  

  调研组强调,做好思想发动、开展谈心谈话,帮助打开心结、丢下包袱,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加强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研究把握,明确从严和从宽的界限,加强与纪委、监委的沟通对接,对不同情况实行分类处理,真正做到宽严相济、严爱并举;持续拓展线索来源渠道,全面分析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及时全面掌握法律服务行业违纪违法线索;紧盯案件查办,对未办结的案件要加大办案力量投入,持续深挖细查,在规定期间内实现清零销号;开展重点案件“回头看”,对已经办结的所有案件,要组织专门力量进行案件评审,注重把好事实关、程序关、法律关,全面提升案件质量。同时,坚持边查边改、边改边建,制定法律服务各条线、各层级廉洁风险点防范清单,实行分类管理、分级管控,健全队伍长效管理制度;着重在制定实施人才建设规划、基层党建、法律服务人员规范执业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形成规范化管理机制。此外,认真对标全国试点办总体部署要求,结合法律服务行业特点,提炼总结特色亮点;在整改总结环节持续发力,系统集成经验做法,为下一步教育整顿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全面展开提供有效经验。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