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办第三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王萍专题调研宜宾市公安局顽瘴痼疾整治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10-28 08:59:49 】 【 来源:宜宾公安

  10月26日上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第三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省委政法委正厅职干部王萍,第三驻点指导组成员、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二十处四级调研员崔巍,省公安厅工作组成员、省厅政治部教育处副处长钟巍到宜宾市公安局专题调研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展,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及各职能小组组长参加座谈交流会。


20201028090900.png

  

  王萍一行分专题采取问答方式,从工作方法举措、清理整治成效、建章立制成果方面,与各职能组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开展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顽瘴痼疾整治情况,面对面、点对点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王萍在向市局党委班子反馈意见中,分别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方面。要在全类案、全流程、全对象梳理基础上,广泛征求各警种意见,制定针对性、操作强的《重点情形案件必查制度》《逐案记录报告及保护奖励制度》细化配套办法。要利用信息化优势,积极探索开发实用性好的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系统,为全国公安提供经验。要主动与通讯经营商联系,在内部人员手机、办公电话上添加“三个规定”内容的彩铃,扩大知晓面,提醒外部人员自觉遵守。二是整治“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方面。市公安局要推广珙县做法出台市级层面工作制度,指导珙县根据不同警种职责进一步细化完善。要建立与市场监管局、保险等市级部门联动的长效协作机制。三是整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方面。要对标对表公安部、省公安厅评查案件标准,组织开展“回头看”,做深做实做透案件评查工作的质量,确保经得起检验。四是整治“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方面。要加快工作节奏,全面清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和有无违法违规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会上,高展从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逐一梳理,迅速研究,严密组织,统一标准,迅速整改,保质保量攻坚完成冲刺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宜宾市公安局)


编辑:雷颖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