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问题再动员再部署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10-26 14:51:2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0月23日,宜宾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问题环节再动员再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陈一新秘书长、公安部刘钊副部长来宜调研座谈会精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第二次交流会精神、宜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问题环节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市委刘中伯书记批示精神,动员干警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攻坚克难,再接再厉抓好查纠问题环节工作,在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上再发力。


20201026145934.png

  

  党组书记、院长杨玉泉指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市法院强化思想发动、政策引导,敢于动真碰硬,不断强化举措,多项做法得到全国试点办领导肯定。创新“五心谈话法”,动员干警主动报告问题;建立“三规倒查”制度,创新构建权责清单化、用权规范化、监管立体化“三化行权”新型审判制约监督体系,严防违规干预过问案件、滥用自由裁判权、案件久拖不决等问题;落实严格管理离任人员从事法律执业的“十条规定”,严防“司法掮客”;对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实行最严审查标准,严防“有钱人”“有权人”逃避刑罚;实行未结案件定期通报、督办和警示,全力解决随意扣减审限、中止、延期等问题;建立“快慢分道”查处机制,对问题线索实行“繁简分流”式核查,查纠问题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会上强调,全院干警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宜宾法院队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把准查纠问题工作的新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最新部署要求上来,坚决破除过关交账、应付了事的错误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圆满完成为全国政法机关打造“先行区”“试验田”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正视问题、精准发力,进一步明确查纠问题工作的关键点。教育整顿越是进行到攻坚期和深水区,越是要保持清醒头脑,准确认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采取强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要夯实举措、压实责任,进一步确保查纠问题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确保各部门、各支部共同受教育、共同有提升;进一步深化思想发动,深入开展重点谈话,加强典型案例通报,鲜明政策导向,提高查纠问题的政治觉悟;进一步强化线索查核,严格落实线索台账清零制度,确保线索查核和案件办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进一步注重经验集成,加快推动各项制度融入工作实际,靶向治疗、对症下药,切实保障顽瘴痼疾整治长效长治。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紧扣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最新工作要求,再加压力、再添举措、再压责任,抓好教育整顿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持续用力在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上再发力,把“查”字落深落细,把“改”字贯穿始终,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宜宾法院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全力以赴抓好长效建设,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正风肃纪机制、司法监督制约机制。

  

  会上,四位分管院领导分别就进一步推进顽瘴痼疾整治作表态发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成员王晓曦到会指导。院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 李玲)


编辑:雷颖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