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总结大会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11-27 23:00:08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宜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总结大会召开

  

冯延出席并讲话 叶寒冰主持


宜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总结大会.jpg

  

  11月27日,宜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总结大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第三次交流会、第四次主任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宜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


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全国试点办副主任冯延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全国试点办副主任冯延出席会议并讲话

  

  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全国试点办副主任冯延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主持会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第三驻点指导组组长张美荣,市委书记刘中伯,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全国政法队伍教育试点工作第三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王萍、刘勉义、王珏,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一级巡视员屈晓华,公安部政治部人事训练局二级巡视员赵义兵,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国民出席会议。

  

  冯延指出,试点工作部署启动以来,四川省委、省政府,宜宾市委、市政府,珙县县委、县政府及各试点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全国试点办工作安排,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政治担当,勇于探索实践,经过近5个月的艰辛工作,完成了既定的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宜宾市探索出“五心谈话”“智慧案管平台”“八查八究”“三界定四步查五到位”等亮点纷呈、适用管用、可复制推广的经验,符合市县政法队伍建设的实际;紧紧围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提升能力素质四项重点任务,以过硬的措施直面问题、深挖根源,高质量推进线索清零,全面净化了政法队伍;把教育整顿试点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实际成效,高标准推进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防疫减灾、扫黑除恶、维护稳定等重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宜宾和珙县试点工作的实效。

  

  冯延强调,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巩固深化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成效,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政法队伍。

  

  冯延指出,要巩固深化试点工作成果,形成辐射示范效应。要在巩固深化持续上发力,确保问题线索清零不反弹、顽瘴痼疾真抓实效、长效机制常抓长治,切实做到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公室主任陈一新在第三次交流会议中提到的“六个一以贯之”。要始终保持创新精神,在推广过程上再加力,推动点上的经验发展,为全市面上的经验夯实基础;强化经验系统集成,在形成长治长效机制上再加力,确保试点经验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坚持做好后半篇文章,牢牢抓住解决问题这个落脚点,即查即改、边查边改、真查真改,防止问题反弹,顽疾变异。

  

  冯延要求,要坚定方向保持定力,推动建设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队伍。一要强化政治建警,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政治训练,抓好队伍教育,确保政法队伍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二要强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懂戒惧、守底线,切实维护政法队伍健康肌体,坚持防范化解廉政风险,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形成管人管事管权的管用机制,全面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三要强化典型示范引领,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瞄准“铸魂扬威”目标,进一步深入挖掘、认真提炼、大力宣传政法英模典型,持续奏响主旋律,讲好政法故事,多渠道展现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感人壮举,让人民群众认可、理解、支持这支队伍。四要旗帜鲜明,支持政法干警依法行使职权,建立健全政法干警执法权力保护机制和依法履职免责制度,坚持依法办理、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原则,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引导社会舆论,让主流声音始终牢牢地占据舆论制高点。五要坚持和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切实保护人民的安宁,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


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主持会议.jpg

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主持会议

  

  叶寒冰指出,要全力以赴抓好传达学习和经验运用,迅速将本次会议精神和冯延主任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全市各级政法单位和全体政法干警,切实做到学习到位、领悟到位、贯彻到位。要充分发挥宜宾先行先试的经验优势,下好先手棋,为教育整顿全面铺开奠定坚实基础。


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在会议上发言.jpg

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在会议上发言

  

  刘中伯在会议上以“六个到位”和“六点体会”对宜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刘中伯表示,宜宾将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常态长效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将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公室主任陈一新“六个一以贯之”要求,慎终如始、善作善成,以抓铁留痕的韧劲,持续巩固和扩大试点成果。将以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试点收官工作、健全完善常态长效制度机制、提前做好教育整顿面上铺开准备工作,在“机构不散、人员不撤、工作不停、力度不减”基础上,先行一步谋划全局工作,继续为全国、全省开展教育整顿探索经验。


为“十佳平安卫士”获得者颁奖.jpg

  

  杜紫平宣读了宜宾市“十佳平安卫士”评选表扬决定。会议还对获得“十佳平安卫士”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廖小波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李丹)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