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出席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暨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并讲话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7-07 22:20:00 】 【 来源:川观新闻

彭清华在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暨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

  

扎实抓好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回头看”各项工作

  

  7月7日,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暨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总体部署和中央督导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扎实抓好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回头看”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省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周密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各地党委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各政法单位积极履行直接责任,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务实开展查纠整改,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全覆盖严督实导,教育整顿工作进展顺利,取得阶段性成效。

  

  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第一批教育整顿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必须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彭清华指出,

  

  党中央决定对第一批教育整顿进行“回头看”,是着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有利于我们对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各环节工作开展全面彻底的复查复核,有利于我们推动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制度机制健全完善,有利于我们总结经验、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为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打牢基础,对于更好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树立政法铁军新形象、激励政法队伍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具有重要推动和促进作用。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的责任感,把开展“回头看”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坚决克服厌战情绪、过关心理,聚焦本地区、本部门教育整顿的薄弱环节、问题短板,进行再补课、再攻坚、再完善,确保时间服从质量,不达目标决不收兵。

  

  彭清华指出,

  

  要从严从实抓好“回头看”各项工作,按照中央明确的目标任务、工作安排和具体措施,聚焦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制度机制建设开展“回头看”,确保学习教育不到位不放过、案件线索不查清不放过、顽瘴痼疾整治不彻底不放过、制度机制不健全不放过。

  

  要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为抓手,强力推动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方式,推动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一起解决,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整治本地区本单位中存在的其他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要切实加强“回头看”工作的组织领导,各方形成合力推动“回头看”有力有序开展,不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彭清华指出,

  

  要认真谋划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更高标准、更大成效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提炼总结第一批教育整顿的好经验好做法,对省级政法单位突出问题进行先期排查梳理,注意分层分类,突出政治忠诚,突出表率作用,突出建章立制,以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平稳起步、顺利开局。

  

  加强两批次教育整顿的有机衔接,对第一批教育整顿没有完成的整治任务,延伸至第二批持续推进,确保教育整顿不脱节、不断档,以优异成绩交出合格答卷。

  

  彭清华强调,

  

  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教育整顿同激励全省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省,深化平安四川建设,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省大局稳定保驾护航,推动我省“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一级。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勇主持会议,并通报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领导小组副组长、有关省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川观新闻记者 张守帅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