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检察院“回头看”再发力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效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7-23 12:12:51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自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攀枝花市检察院对照学习教育目标任务,进行全面梳理,逐条对照,逐项检查,全面检视,在弱项、短板上再发力,有问题的及时拾遗补阙、有不足的继续补火加温,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效。


  党史教育再深入


  充分运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讨、专题学习、支部学习等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党史教育,着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检察干警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组织观看革命电影《英雄儿女》和短视频《攀枝花在建设中》,开展“学史有声经典诵读”“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及烈士遗属、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系列活动,参观“百年辉煌三线荣光”主题展览,引导广大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检魂。


  学习计划再跟进


  制定《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二、三阶段政治教育支部学习计划表》《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二、三阶段政治教育个人自学计划表》,持续开展“每日晨读”,严格贯彻“3+”学习机制,即挂职、借调、休病假人员通过电脑或手机“跟进学”、支部书记对缺席会议人员“补课学”、晨读相互“传导学”,更加注重交流讨论,增益学习效果。


  警示教育再加码


  在制作检察人员“三个规定”特别彩铃、邀请省检察院专家来攀开展“三个规定”专题辅导、汇编6起《十八大以来攀枝花市检察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基础上,编发“自查从宽”典型案例3件,开展“三个规定”专项警示教育2次。7月15日,结合教育整顿期间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再次召开“警示教育会”,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


  英模教育再巩固


  组织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柴云振等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及四川政法先锋、全市政法干警先进典型及“十佳花城卫士”等身边先进事迹,持续巩固英模教育成果,掀起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新热潮。


  攀枝花检察宣


编辑:肖俊宏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