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赴遂宁督导教育整顿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7-30 15:03:57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本报讯(记者 罗孝伟)近日,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能一行赴遂宁市船山区法院调研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遂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赖波军,遂宁市船山区法院党组书记毕军等陪同调研。


  督导组一行实地调研了诉讼服务中心、“六专四室”工作情况,现场听取了船山区法院在诉前财产保全、支付令绿色通道、小额速裁等方面的创新机制建设情况,查看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展板,查阅了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汇编资料,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毕军就队伍教育整顿、“六专四室”建设、涉法涉诉信访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遂宁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敖强汇报了遂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


  张能充分肯定了船山区法院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该院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队伍教育整顿中成效显著,整体工作有显著提升。他提出,要高度重视“回头看”工作,时刻保持警醒与警觉,要有统筹部署和安排,要在解决突出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巩固提升成果上再努力、再攻坚,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张能表示,要通过“回头看”实现四个方面的效果。一是进一步把问题看清,要找到关键问题、关键矛盾的主要方面,清醒认识,找准着力点;二是进一步把机制看优,审判执行、政务管理要完善科学有效的长效机制,从制度层面强化保障和防范;三是进一步把队伍看牢,要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激发年轻干警干事创业的激情;四是进一步把工作看好,要以良好的工作实绩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让“六个实质化”在船山区法院落地生花。


编辑:肖俊宏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