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全省法院开展打击电诈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7-06 10:52:2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法院开展打击电诈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审理电诈及关联犯罪案件316件


  记者7月5日从省高院获悉,5月10日以来,全省法院组织开展多形式、多角度、多人次的“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截至目前,共审理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犯罪案件316件,宣判274件。

  

  集中宣传月期间,省高院电诈办邀请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组成调研工作小组,就反电诈司法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促进我省进一步规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办理流程。

  

  全省法院立足审判职能,综合运用公开审理、公开宣判、庭审直播、案例推送、集中宣判等方式,以案释法,形成强大社会震慑,持续推动法治宣传走深走实。数据显示,集中宣传月期间,全省法院共审理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犯罪案件316件,宣判274件,有效遏制了此类犯罪的滋生蔓延。

  

  为促进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氛围,全省法院积极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其中,凉山、甘孜、阿坝等地法院成立双语组对此次活动的汉语宣传资料及相关内容进行藏汉、彝汉翻译工作,组织双语干警深入当地群众身边开展普法宣传。

  

  针对学生、老年人等易受骗群体开展“靶向宣传”活动,法院主动对接村(社区),根据个体法律需求,通过举办专题讲座、案例宣讲、法律咨询、入户走访等活动形式,开展“定制化”“订单式”普法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靶向宣传、精准防范”的氛围。

  

  此外,全省法院充分发挥法院案例资源富集优势,及时发现行业治理短板弱项和监管漏洞,并积极研究分析成因,提出对策建议。集中宣传月期间,共发出司法建议书42份。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



编辑:张子垚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