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高院举办第3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10 13:31:0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高院举办第3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进一步关心关爱司法警察

  

  近日,省高院举办第3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对活动作出批示并向全省法院广大司法警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此次活动分为司法警察荣誉仪式和“忠诚筑警魂 护航新征程”主题文艺汇演两个部分。荣誉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司法警察集体重温入警誓词,并为晋升警督警衔代表和离退休司法警察代表颁发警衔证书及荣誉章。文艺汇演环节,由成都、凉山、阿坝中院承办的诗歌朗诵、小合唱、警务技能、音乐剧等节目接连上演,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王树江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省法院司法警察紧紧围绕审判执行工作,认真履行守护司法权威、法院安全的重要职责,甘于奉献、积极作为,为全省法院“六个实质化”作出了积极贡献。全省各级法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和警务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法院机关安全保障,进一步关心关爱司法警察,完善教育培训、职级晋升等机制,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司法警察要充分发挥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作用,以过硬的素质能力、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能出席活动并表示,当前全省法院工作进入“实质化运行、优质化提升”新阶段,司法警察肩负的任务更加繁重、要求更加严格。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认真落实省高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为全省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要切实营造爱警暖警惠警的浓厚氛围,持续完善司法警察职业保障,创新建立议警制度,进一步配齐配强警队领导班子,严格落实编队管理规定,加快推动辅警管理改革,全方位、多渠道深入宣传司法警务工作,不断提升司法警察队伍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夏菲妮)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