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强调:推动执行工作转向“优质化”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08 10:07:2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省高院组织召开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暨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一把手”抓执行工作各项要求,紧紧围绕“培优”年度关键词,推动执行工作由“实质化”转向“优质化”。

  

  会议指出,五年来,全省法院坚持综合治理、同向发力,实现了联动职责法定化、部门协同制度化;规范办案、创建品牌,执行质效跨越发展;深化改革、智慧提速,内驱动力持续充盈。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一把手”抓执行工作各项要求,紧紧围绕“培优”年度关键词,推动执行工作由“实质化”转向“优质化”。2023年,全省法院执行工作的主题是“抓一把手”。要深刻理解“一把手”抓执行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健全执行机制、凝聚执行合力、破解执行难题;要紧紧把握“一把手”抓执行工作的关键重点,提升决策指挥能力、质效管理能力、改革攻坚能力、队伍培育能力;要全面凝聚“一把手”抓执行工作的最强合力,统筹抓好目标方向、外部联动、内部协同、关键少数。

  

  会议要求,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警,集中精力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见效,争取各项指标取得开门红。要加大宣传,全面展示执行工作成效,及时报道执行工作经验做法与丰硕成果。各位“一把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推动四川执行工作由“实质化”向“优质化”全面提质。

  

  会上,泸州中院、宜宾中院、巴中中院、成都市青羊区法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在经验交流时,两级法院纷纷提到了“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在执行工作中的重要性。省高院刑二庭、民二庭、赔偿办、审管办、法警总队等执行协同部门对2022年全省法院内部执行协同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各条线2023年的执行协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夏菲妮)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