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走进绵阳市“两弹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4-27 09:24:43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走进绵阳市“两弹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4月25日,为务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相关要求,省委政法委机关4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绵阳市梓潼县“两弹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image.png

  

  群山环绕,苍松翠柏,在梓潼县长卿山西麓,绿树掩映下一幢幢红色老楼静静矗立,这里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旧址,如今被命名为“两弹城”。走过院部办公大楼、两弹历程馆、家风馆,党员们仔细“触摸”老一辈科学家献身“两弹”事业的历史瞬间,认真聆听“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感人故事,全面回顾了那段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精神洗礼。

  

  image.png

  

  来到邓稼先旧居,全体党员干部向邓稼先铜像鞠躬、敬献花篮,并现场重温入党誓词,真挚表达了对功勋科学家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

  

  image.png

  

  在档案馆前,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聆听主题致辞、宣读倡议书、参观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展板等形式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在学思结合中切实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在互动交流中强化国家安全素养,不断凝聚“国家安全无小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强大共识。

  

  大家一致表示

  

  “两弹一星”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持续学习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作、勇于攀登的革命精神和优秀品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建设;将进一步增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不断提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本领,以实际行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