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靳磊在广元调研时强调: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工作高质量发展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5-29 17:41:21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靳磊在广元调研时强调

  

  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工作高质量发展

  

  5月25日至2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在广元调研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党的领导、彰显法治思维、突出方式联动、强化科技支撑、注重社会参与,着力构建党委领导下多方协同、权责明晰、运行规范、高效联动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体系。


 image.png

  

 image.png

  

  靳磊先后赴有关政府单位、法庭、司法所、矛盾纠纷联调中心、乡村社区等点位,详细了解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诉源治理、人民调解和平安社区建设等情况,并主持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

  

  image.png

  

  靳磊对近年来广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作为贯穿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主线,守正创新、探索实践,不断夯实平安四川的基层基础。

  

  靳磊强调

  

  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根本内涵、本质特征和重点方向,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找准切入点、突破口,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健全制度机制、统筹整合资源、强化力量保障,建好用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努力培育挖掘更多富有四川特色的典型经验,为“中国之治”贡献四川智慧。

  

  调研期间,靳磊还赴嘉陵江开展了巡河工作。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