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公安厅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6-02 10:21:3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公安厅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实绩实效检验结合起来

  

  5月29日,省公安厅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省、河北雄安新区、河北省考察期间和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重要要求,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近期,中央和省委、公安部党委对主题教育有关工作作出系列部署,提出新的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全过程,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目标任务,全面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要坚决做到以学铸魂。全面学习、整体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真理力量、实践伟力,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筑牢忠诚警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决做到以学增智。把政治能力放在干部能力建设的第一位,善于从政治和大局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切实担负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科学思想方法,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坚决做到以学正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执行公安部“六项规定”等铁规禁令,加强新时代公安廉洁文化建设,常态开展“三项体检”,着力整治“五小”问题,全力抓好队伍“八个常态”管理措施等落地落实,推动队伍管理从“事后救治”向“事前预防”转变。围绕主题教育“6+2+2+N”问题清单,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要坚决做到以学促干。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实绩实效检验结合起来,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新篇”系列专项行动,坚决做到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多干破难题、促发展的事,多办解民忧、保民安的事,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安全稳定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把成都大运会安保作为主题教育最直接的检验,坚持中心居中、大事大抓,举全省之力、集全警之智,坚决夺取大运会安保全胜完胜,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