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靳磊在雅安调研时强调:写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政法答卷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6-02 17:29:12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靳磊在雅安调研时强调

  

  写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政法答卷

  

  5月31日,按照省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统一安排,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围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四川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专题赴雅安开展调研。靳磊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写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四川实践的政法答卷。

  

image.png

  

  靳磊先后前往川藏铁路雅安段第一工区、基层派出所、乡村社区、法庭、产业园区、矛盾纠纷协调中心等点位,详细了解矛盾纠纷化解保障地方重大项目建设、基层社会治理、诉源治理、矛盾纠纷联调联处等工作情况。对近年来雅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取得的良好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靳磊强调

  

  ——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不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要强化资源力量整合,探索推动综治中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信访接待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多中心合一”,健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专业调解、司法调解协调联动的“大调解”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最大限度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要深化智慧政法建设,加强科技赋能和数据资源整合运用,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精细化、智能化、集约化水平,为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专项活动,切实维护全省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成都大运会顺利举办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