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全省检察机关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7-25 09:54:2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检察机关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持续提升检察侦查工作办案质效


  近日,全省检察机关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推进会在阿坝州茂县召开。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省检察机关侦查工作情况。阿坝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骥表示,阿坝州检察机关已建成全省首个跨行政区划办案基地并投入使用,此次会议在阿坝召开,将为全州检察机关查办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等各项工作开启新局面。南充、遂宁、眉山、成都、泸州、乐山、巴中等地检察院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有关线索挖掘分析、罪名的区分认定、强化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的研发应用等方面进行案例分享及经验交流。

  

  会议要求,深刻认识检察侦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检察侦查是严惩司法腐败、维护司法公正的重要手段,也是加强法律监督的重要保障,紧紧抓住检察侦查工作发展大势,满怀信心投入到新时代检察侦查工作中去,充分履职,使检察侦查工作真“强”起来。

  

  着力强化检察融合履职。充分挖掘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案件中的侦查线索“富矿”,提高一线办案检察官发现线索并及时移送的意识和能力,争取获得更多高质量线索;加强侦查信息化、数字化建设,为侦查办案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持续提升检察侦查工作办案质效。牢固树立质量优先理念,严格规范侦查办案活动,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严格控制不起诉率与免予刑事处罚率,坚决防止因办案质量问题导致撤案甚至无罪判决,真正做到“有数量的质量和有质量的数量”。

  

  牢固树立检察侦查工作安全防线。严格落实办案安全责任制,严格执行看审分离、审录分离制度;建好用好发挥好全省检察机关首个跨行政区划办案基地(北部茂县基地)“示范样本”,加快推进其他4个跨区划办案基地建设进度。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周靖)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