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我省积极构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体系 不断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和责任追究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21 10:07:3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构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体系,对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如何推进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体系建设?3月19日在绵阳召开的四川省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座谈会提出,要聚焦新一轮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抢抓机遇、配强力量,不断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和责任追究,不断提高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根据部署,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不断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和责任追究,以更严明的法治精神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行政执法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完成新一轮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是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过程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全省司法行政部门要抢抓机遇、配强监督力量,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要守正创新、寻求突破,要加强部门间协调会商,抓好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充分发挥行政执法监督对行政执法工作的统筹协调、指导监督作用。

  

  当天,绵阳市、成都市、宜宾市在会上作经验交流。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绵阳市行政执法考试培训中心。

  

  (张丽青 赵银熙)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