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我省部署今年教育法治重点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27 09:54:2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我省部署今年教育法治重点工作

  

创新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

  

  近日,全省教育法治工作会在雅安召开,会议总结2023年教育法治工作,并研究部署我省今年教育法治重点工作。

  

  今年,我省教育法治工作在哪些方面发力?会议明确了五项重点内容。要抓住重点,在依法行政上着力,完善法规制度、加强行政执法;在务实推进依法治校上着力,落实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学校章程建设、维护好师生权益;在创新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上着力,发挥课堂教学“主战场”作用、提高“第二课堂”实效性、办好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高效推进政务服务上着力,办好教育入学“一件事”、做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升12345热线办理质效;在教育法治队伍建设上着力,加强教师培训、更好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聘好用好法律顾问。

  

  此外,会议聚焦担责尽责,提升教育法治工作水平,提出三个要点指明任务路线。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及时研判形势,定期研究部署;要形成工作合力,多部门联合参与,整合社会力量,发挥社区、企业等作用;要加强监督考核,结合依法治校创建指南,完善考核指标。

  

  会议还解读了《四川省中小学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复核指南》《四川省幼儿园依法治园示范园创建指南(试行)》。“做好教育法治工作,责任在肩、使命重大,我们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教育法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说道。(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李季 实习生 刘心雨)


编辑:李韵雪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